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吴忠市全面开展冷连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640302001/2020-008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3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预警监测,盯紧关键环节,落实物资储备,全面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重视,部署及时。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立即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对利通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单位进行督查后,又组织利通区分局局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组织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吴忠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的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全员投入,全面排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立即行动,组织全体监管人员加班加点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再摸底,对涉及冷链食品的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农贸市场、农场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及餐饮单位等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重点摸清辖区冷链食品主要来源、销售渠道、库存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导经营主体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食品安全自查等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生产加工过程防控、相关区域应急处置等工作。

跟踪问效,跟进督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后厨人员是否配戴口罩帽子、工作人员是否戴口罩、公筷公勺是否落实、冷链食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购进进口食品、进口食品是否进行核查检测以及是否能够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入关手续、消毒证明等。目前,已抽查利通区、青铜峡市、红寺堡区食品经营单位10家、餐饮单位45家,针对发现的餐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帽子落实不到位、餐饮单位认识不清、主体意识淡漠、后厨不规范及部分商超所经营的国内冷链食品公示标签内容缺失或失真等问题,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逐店宣传检查,跟进督促落实。

突出重点,常态防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重点针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食品,组织开展了农贸市场、海鲜超市接触冷链食品工作人员和外卖工作人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及农贸市场污水、冷冻冷藏海鲜水产品和肉(禽)类食品摊位物表的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监管场所开展疫情防控自查,统计重点场所防控设备,如测温设备数量配备、性能使用情况,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59人次,执法车辆70台次,检查经营单位2095家次,检查冷冻冷藏食品经营单位1336家(其中:冷库经营单位359家,通过冰柜冰箱储藏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等 977家),排查冷冻食品9.682吨,发现问题23条,全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4304份,其中:食品样本1080份、从业人员样本1620份、环境样本160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