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国土空间规划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利通区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1/2019-00159 文号 吴利政办发〔2019〕55号 生成日期 2019-06-0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各乡镇人民政府,吴忠林场

为进一步强化各乡镇、吴忠林场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规范我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的通知》(宁自然资发2019181号)、《吴忠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的通知》(吴自然资函201980要求,现就我区开展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卫片执法工作目的意义

卫片执法工作是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也是落实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重要举措。加强卫片执法工作,对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评估区域内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监督检验日常执法工作成效、分析反馈前端管理和制度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坚持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严肃惩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结果严惩,努力打赢自然资源保卫战。

二、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任务

    (一)落实增违挂钩机制。2019自然资源部建立违法行为与年度新增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约束性指标挂钩制度,为保障我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耕地占补平衡和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等指标数量指标落实,各乡镇、林场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消除自然资源违法图斑,控制违法比例

(二)认真组织核实卫片图斑。各乡镇、吴忠林场对照自治区自然资源下发2019年卫片工作的图斑数据,逐图斑进行外业核查后报区自然资源局进行内业判定。以规范查处违法行为和推动整改到位为重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主动消除违法状态,并将违法图斑处理结果及时报送自然资源局。

(三)严肃查处违法案件。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把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查处整改落实结果作为衡量卫片执法工作成效的主要指标重点查处涉及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以及破坏生态环境、严重损害群众权益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进行查处。

    (四)按时限报送卫片执法成果报送对象包括自然资源厅下发的2018年度和2019年发现的土地、矿产卫片违法图斑办理结果

1. 2019季度卫片报送时限:2019715日、1015前,各乡镇通过卫片执法信息系统向自然资源局分别报2019一、度(第一季度的核查结果和第二季度一起上报)和前三季度下发的卫片执法图核实结果及日常执法季度评价结果;20191231日前,各乡镇通过卫片执法信息系统向自然资源局报2019年卫片执法调查资料

2. 2018年度卫片报送时限2019612日前,通过卫片执法信息系统向自然资源局报送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成果和报告。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林场作为辖区自然资源管理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配齐工作人员,配全办公设备。严把工作质量关,严格规范及时纠偏,认真开展工作督导、图斑抽查和数据核等工作,确保成果真实准确。

(二)紧盯整改落实。通过卫片执法信息系统及时更新填报查处情况、行政处罚落实情况以及整改落实结果,直至消除违法状态。已经通过拆除、复耕等方式消除违法状态的,要上传现场整改前后照片;已经完善审批手续的,要填报审批文件文号、批准时间等相关信息。对因各种原因未及时消除违法状态的违法行为,利用卫片执法信息系统建立台账,分类汇总,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未依法处理到位的建设用地,不得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三)严格开展督查验收。区政府督查室将协调吴忠市自然资源局执法支队对卫片执法工作进行督查,根据各乡镇、林场每阶段上报的核实、查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和检查验收,督促各乡镇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对吴忠市自然资源局前期在督查验收中发现的查处整改标准不高、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按要求、时限完成查处整改。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力的乡镇将进行通报。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