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劳动节假期政府值班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3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有关要求,430日至54日,利通区政府总值班室对各乡镇、各部门劳动节假期带班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总体上,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加强对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紧急重要情况处置应对,切实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假期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形势良好,未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事故,社会大局总体平稳。

但在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安排非正式在岗在编人员值班;未按要求时间报送值班表,如住建交通局、东塔寺乡未在规定时间报送值班表;接听电话不及时,4301048医保局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事后未及时回复电话;单位带班领导不在岗值班,5111时许,吴忠市应急管理局督查时,教育局、文体局班领导未在岗值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区委关于值班工作各项部署,现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严格交接班程序,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等现象。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带班值班工作要认真安排、周密部署,提前3天向区政府值班室报备节假日值班表,确需调整的要及时补报。值班电话不得设置彩铃,铃响后必须迅速接起。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掌握值班工作情况和国务院、自治区、市政府和利通区政府总值班室值班电话,及时接听并认真、规范报告带班值班等有关情况

二要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强化信息首报意识,确保重要紧急情况按规定第一时间报送政府值班室。要提高信息报送主动性,畅通和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加强对社会舆情的掌控,强化舆情监测和分析,对各类预警信息、苗头性信息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报告。要强化信息报送敏感性,对可能引发较大级别的突发事件的信息,以及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事件,要提前研判、及时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注重信息报送准确性,做到内容全面、数据准确、层次清晰、文字精炼。同时,接到政府领导相关指示后,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对持续时间较长、处置难度较大的突发事件,要持续跟踪,做好续报和终报。

三要提高值班业务水平。要优化人员力量,加强岗前培训,强化业务交流和日常管理,统筹掌握交流沟通、信息撰写、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相关业务技能,提升值班工作规范化、专业化能力,深入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要加强值班工作保障,为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保障,解决好值班带班人员就餐、休息等问题。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2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