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清明节假期政府值班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354 文号 吴利政督发〔2022〕4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清明节放假期间,区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值班工作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本次督查通过实地督查以及电话查岗的方式,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值班督查情况

4月3日8:17自然资源局值班电话无人接听,8:25时回复电话;8:42扁担沟镇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事后未及时回复电话;4月5日,8:43审批服务管理局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事后未及时回复电话。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强化值班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值班对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作用,政府值班工作,事关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必须要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节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规定。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情况的发生。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三要加强值班工作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通过开展培训、以老带新等方式,让每一名参与政府值班的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府值班工作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和值班信息报送,不断提升值班工作的规范性。要改善值班工作条件,不断提升值班室软硬件建设水平。要为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保障,解决好值班带班人员就餐、休息等问题。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2年4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