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专项经费

2019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40302010/2020-0013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8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为进一步改善公共管理水平,完善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促进财政资金供给理念从供给保障向有效供给的实质性转变,我局以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2012-2015年)》(财预2012396号)为指导,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选取了我区有一定代表性的14个财政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受评价项目总投资25565.83万元。采用评分和评级相结合的形式确定绩效评价结果,从评价结果看,14个项目平均得分85.43分,最高得分91.13分,最低得分74.74分,达到“优”等级的2个;达到等级的12个。现将今年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绩效评价的组织管理及评价程序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我局成立了由马学海局长任组长,鲍晓菲副局长为副组长,王燕、王玲、周健等为主要组织人员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协调各个被考评项目的主管单位和中介公司绩效评价人员,统一组织本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本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分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评价实施阶段和结果反馈阶段。

(一)前期准备阶段(2019年4月)

20194月底,我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利通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的工作会议,会议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汉华评值(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开展我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工作,明确了我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项目范围,并通知了被考评项目主要关单。经征求多方面意见,反复筛选后,确定对14类有一定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绩效评价:12018年利通区农业环卫保洁市场化项目22018年利通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3金银滩美丽小城镇及特色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吴忠市利通区2017年度城南公园及清一沟建设项目5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62018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以奖代补项目72018年吴忠市区老旧安置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项目;82018年农业生产发展项目92018年林业补助项目;10、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项目;11、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扶贫项目;12、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项目;13、中央车辆购置税交通专项(建制村通硬化路44公里)项目;14、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项目

(二)评价实施阶段(20199月—201912月)

在该阶段主要工作是成立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组,深入有关单位搜集整理相关文件、数据和资料,与相关人员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对项目受益对象进行问卷调查,获取项目实施单位的自评报告,制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召开会议、组织讨论等完成绩效评价打分。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导意见,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我局制定了项目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按照一般项目共性设计确定了两种一级评价指标:项目决策、项目管理和项目绩效;项目投入、项目过程、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前一种一级指标下设6个二级评价指标:项目目标、决策过程、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管理情况、项目产出和项目效益;后一种一级指标下设11个二级评价指标:立项、资金落实、业务管理、财务管理、产出数量、产出时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受益对象满意度。每个二级指标下设若干三级评价指标,按项目不同三级指标数量及类型均有所变化,既有共性的三级指标,又依据项目的特性设置了个性化指标。上述指标汇总评分为100分,经相应绩效指标分析后进行评分。

绩效评价指标分析主要分四部分:项目决策情况分析、项目资金情况分析、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分析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项目决策情况分析,主要分析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方案,是否符合社会发展方向以及国家相关政策;项目资金情况分析,主要分析项目资金的到位情况、使用情况和管理情况;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分析,主要分析项目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程序合规性以及完工、决算情况;项目绩效情况分析,主要分析项目产出和效益。

(三)结果反馈阶段(20203月)

根据收集的文件资料、实际查验的结果及评价表打分,运用经济性指标、效率性指标、效果性指标等分析方法形成综合分析,在整理资料的基础上得出审查评价结论,形成评价报告进行反馈。

二、绩效评价的结果

根据绩效评价报告,我区14个项目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是:

12018年利通区农业环卫保洁市场化项目综合得分为74.74分;

22018年利通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得分为78.74分;

3金银滩美丽小城镇及特色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综合得分90.45分;

4吴忠市利通区2017年度城南公园及清一沟建设项目综合得分为85.8分;

5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综合得分为85.36分;

62018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以奖代补项目综合得分88.6;

72018年吴忠市区老旧安置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项目综合得分88.0分;

82018年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综合得分87.27分;

9、2018年林业补助项目综合得91.13分;

10、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综合得分88.72分;

11、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扶贫项目综合得分85.28分;

12、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项目综合得分85分;

13、中央车辆购置税交通专项(建制村通硬化路44公里)项目综合得分87.88分;;

14、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项目综合得分79.1分;

依据评价组制定的考评指标,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90分以下及70分以上(含70分)为良,70分以下为差。本次评价的14个项目,达到“优”等级的2个;达到等级的12

三、被评价项目情况

(一)2018年利通区农业环卫保洁市场化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为加快推进美丽利通建设,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改善和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利通区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构建农村“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市场化运作、一体化管理”新格局。该项目共发放资金为1122.32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74.74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不明确,影响项目后续管理,不利于项目的质量和效果监管

2项目管理、考核执行不够有效,不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3)宣传力度不够,环保意识、垃圾分类意识还需加强。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2)规范项目管理、考核及整改。

3)加大政府主导作用,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垃圾分类意识。

(二)2018年利通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利通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基本公共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所需的需方补助、工作经费和能力建设等支出。实施项目可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可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服务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重要促进作用。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78.74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绩效目标有待进一步细化。

(2)资金拨付进度缓慢。

(3)日常管理规范性还有待提高。

(4)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理解不够。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2)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

3)规范项目管理。

4)加大政府主导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

(三)金银滩美丽小城镇及特色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金银滩镇人民政府设立了金银滩镇美丽小城镇及特色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发展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便捷、文化浓郁深厚、环境美丽宜人、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和小城镇,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改善集镇设施环境,提升集镇服务功能,增加集镇集聚力,提升全镇发展水平。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本项目综合得分为90.45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不够完善,指标未能细化量化。

2)项目管理体制不够完善,无法对项目进行专项管理。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量化项目绩效指标

2)完善项目专项管理制度,加强项目后续流程管理

(四)吴忠市利通区2017年度城南公园及清一沟建设项目综合

1、项目基本情况

1城南生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2017年主要完成项目的一期城南水系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长度约1.96公里,总用地面积为30.62公顷,主要建设了荷花谷、荷塘月色、荷色天香三个主要功能区。旨在进一步满足城南生态文化公园项目一期城南水系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旅游的需求,打造出全区全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打造出周边居民晨练健身、休闲娱乐、观花赏果、享受自然的绿地生态系统。

2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设立清一沟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对沿沟50余家小作坊进行全面整治关闭,并对清一沟两侧320户住户实施每户安装污水末端处理设施,通过污水末端处理设施初步净化后排入清水沟,通过排水管网搜集汇入清一沟下游的氧化塘净化;其次进行土方回填,对空地进行平整,建设景观长廊。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本项目综合得分为85.8分,财政支出绩效管理评价结果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工程滞后,完成及时性不佳

2项目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影响项目实施成效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加强项目管理制度的执行,切实保障项目的及时完成

2建立健全项目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得到保障

(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加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公共体育普及水平,不断满足人群民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对于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全体人民获得感都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第45号令)、《“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162850号)等有关规定,吴忠市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设立“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5.36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指标不够明确,影响项目后续的监控管理。

2)部分子项目档案资料不够齐全,项目管理制度执行不够有效。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指标,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2)完善项目档案资料,有效执行项目管理制度。

() 2018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以奖代补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为了更好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吴忠市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根据2015年国务院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517号)文件中提出的明确和具体的要求,对利通区的农村厕所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以奖代补项目,以达到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除害防病、保障农民身体健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目标。吴忠市利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改厕以奖代补项目计划实施改厕任务3857套,预算金额771.40万元。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8.6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不够完善,指标未能细化量化。

2)项目预算编制和档案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量化项目绩效指标。

2)建议项目单位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并完善档案管理制度。

(七)2018年吴忠市区老旧安置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吴忠市区老旧安置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对在辖区内的梁湾安置区、秦桥中心村、中华中心村、李园中心村一期、李园中心村二期、洼路沟中心村、罗家湖中心村7个小区的屋面原机制瓦拆除、原琉璃瓦更换为沥青油毡瓦、4毫米厚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雨落管更换等进行维修改造。项目预算资金200.00万元,项目实际支出200.00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00%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8.0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不够完善,指标未能细化量化。

2)项目预算编制和档案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3)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量化项目绩效指标。

2)建议项目单位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并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项目绩效预算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3)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的长效管理机制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加强项目后续的质保、维护等工作,对项目做好长期规划。

(八)2018年农业生产发展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创新产业推进机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转型升级等目标,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设立了“农业生产发展”项目。2018年度农业生产发展预算总金额为1171万元,主要用于滩羊种公羊良种补贴、扶持村集体试点、家庭农场、蔬菜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基层农推、新建设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7.27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部分子项目绩效指标不够明确,影响项目后续的监控管理。例如“扶持村集体试点”、“家庭农场”等,未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未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将影响后续把控项目的完成情况。

2)部分子项目预算资金支付不够及时,项目质量的监控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3)部分子项目未按计划及时开展,存在滞后现象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指标,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2)加快资金拨付流程,完善项目相关管理制度建议项目单位将项目建设期限和绩效评价时间设置为跨年实施,避免因资金计划下达晚,造成资金无法兑付或为完成资金兑付进度而忽视建设效果的现象。

3)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建议项目单位在以后年度实施此类项目时,首先制定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的时间节点及时开展招投标工作,按时推进项目实施进度,若项目开展与计划要求产生偏差,根据偏差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进行纠偏,保障项目能够按照计划及时完成。

(九)2018年林业补助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林业补助项目预算总额为1319.40万元。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实施造林面积8700亩,其中完成新造林年度计划任务1200亩,完成改造提升7500亩(其中未成林地补植补造3500亩,退化防护林改造4000亩)。2018年利通区共完成新造林1216.9亩、未成林地补植补造3530亩、退化防护林改造4046.7亩,产出数量、质量和时效方面均达到计划要求。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91.13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指标不够明确,影响项目后续的监控管理

2)项目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影响项目的长期效果由于受长期干旱和苗木缺乏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地段造林成活率、保存率较低;一些地段地下水位上升、盐碱加重,影响了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欠缺,影响项目的长期效果。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完善项目绩效指标,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水平。根据预算支出内容和年度实施计划,并参考评价小组在报告中完善的绩效目标,编制全面的、量化的、合理的绩效指标,体现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项目的验收标准等内容,同时还需要设置合理的目标值以便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考核管理。

2)建立健全项目长效管理机制,保障项目实施的效果。针对不同树木的养护特点进行长效管理,进一步保障项目的实施效果,将林业补助项目的效果最大化,提高防护林生态功能的有效发挥,最终实现美丽宁夏和生态利通的建设目标。

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项目1项目基本情况

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建设宁夏引黄现代化生态灌区,极力打造服务于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水利现代化。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项目为试点实施,可对利通区现代化生态灌区的建设起到带动作用。本项目为跨年度项目,包括农田水利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和其他农田水利)、中小河流治理、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山洪灾害防治、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5个子项目,共计15项工程。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8.72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管理不到位,致使项目执行延期,部分指标未完成截至目前,高效节水灌溉完成总任务面积的49.33%,其主要原因为受PPP管理模式、两评一方案SPV公司组建等程序进展缓慢和土地调整的影响,工程进展缓慢。

2项目资料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3个别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细化、完整,绩效目标编制有待完善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强项目执行力和执行效率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强项目执行力和执行效率,抓紧时间,加快进度,使项目尽早完工,根据单个工程实际,完成一项,验收一项,确保工程全面完成。

2改进项目资料收集整理方式加强项目资料管理归档整理,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完善施工资料,建立现场质量监控记录资料、加强工程验收工作。

3结合项目个性,完善绩效目标编制,合理评价项目实施情况建议项目单位在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时,按照财政审核要求,对目前指标设置的薄弱环节予以完善,适当量化,做到定性与定量结合,制定合理指标值

(十一)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扶贫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十三五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政府风险补偿金、精准脱贫能力培训资金、扶贫保项目、项目管理费、以奖代补资金、小额信贷政府风险补偿金、贴息资金、实施资产收益性项目、稳定就业补贴、产业发展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培育精准扶贫产业等14个子项目。截至2018年底,各子项目均已完成计划进度。项目资金来源包括脱贫攻坚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两部分,2018年度预算共计3357万元,包括民政局预算2341万元,农牧和科学技术局预算620万元,扁担沟镇396万元。截至20181231日,预算执行率100%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5.28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未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2个别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细化、完整,绩效目标编制有待完善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设置有可操作性的长效管理机制

2结合项目个性,完善绩效目标编制,合理评价项目实施情况建议项目单位在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时,按照财政审核要求,对目前指标设置的薄弱环节予以完善,适当量化,做到定性与定量结合,制定合理指标值。

(十二)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为了因地制宜探索资源有效利用、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混合经营等多种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形式,发挥村级集体经济优越性,调动村集体成员积极性,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实现农民共同富裕,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农村基层政权注入新活力。吴忠市利通区农经站申请设立了吴忠市利通区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项目。项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按照村集体土地产权归属层级,本着因地制宜、合作高效、就近就邻的原则,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试点单元,选择部分行政村,重点探索土地股份合作经营,并推进行政村区域内的土地股份合作联社发展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5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个别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细化、完整,绩效目标编制有待完善

2未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3)各试点项目实际实施内容与项目方案计划不一致。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结合项目个性,完善绩效目标编制,合理评价项目实施情况对目前指标设置的薄弱环节予以完善,适当量化,做到定性与定量结合,制定合理指标值。

2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设置有可操作性的长效管理机制

3)加强对方案内容的把控和对项目实际实施内容的考察。建议项目单位严格把控各试点村申请的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考虑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在通过申请的试点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也应进行跟踪考核,避免出现项目实际实施内容与计划内容不一致的情况。

(十三)中央车辆购置税交通专项(建制村通硬化路44公里)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农村公路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完善利通区农村公路网络,提高农村公路等级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利通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设立中央车辆购置税交通专项(建制村通硬化路44公里)项目。自2018年起,开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建设方案设计等工作,截至201910月底,各项目根据建设方案批复,正常施工中。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87.88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指标未设置,绩效管理有待提升。

2)合同要素内容不够准确,工程监管有待进一步提升。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结合项目个性,完善绩效目标编制,合理评价项目实施情况。

2)完善项目合同管理力度,提升施工监管质量。建议项目单位完善现有合同管理制度。与相关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安排专人按照通用模板与专用信息,逐一校对、复核,发现合同信息前后不一致或存在误差时,及时与相关单位核实,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相关表述,并重新签订或补充协议。

(十四)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项目20172018年计划安排投资资金共3950万元,本次评价内容为吴忠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现代商贸线上线下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宁夏悦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截至20191220日项目评价时间,计划安排投资吴忠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100万元,执行率100%;计划安排投资现代商贸线上线下智能服务平台项目100万元,执行率50%;计划安排投资宁夏悦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300万元,执行率100%

2项目评价结果

经考评,项目综合得分为79.1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

3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项目未设置绩效指标,不利于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2)项目相关资料管理不够全面,归档不够及时。

3)截至目前未完成主管部门竣工验收,项目进度监管力度待加强。

4)未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制定应急处置机制。

4、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根据政策文件要求编制项目预算申报表,合理设置绩效目标。

2)建立健全项目资料管理制度,为项目常规管理做好基础工作.

3)加强项目进度跟进管理,保障项目尽快保质保量投入运营。

4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制定应急处置机制保障项目有序开展。建议项目单位加强主动监管力度与频率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并分析将同类原因产生的问题进行归类针对其制定项目应急处置机制

四、项目绩效评价特点

1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绩效评价小组组织机构,将每项工作具体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室、责任人,专门负责开展此项工作。通过公开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选取了社会中介服务机构,负责绩效评价报告。

2、政府投资项目范围广,类别多,经征求多方面意见,反复筛选后,选取了有代表性、典型的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涉及农业、林业、扶贫、水利、公共卫生等项目。选取的项目与百姓利益密切的项目,得到百姓高度关注。

3、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是绩效评价的关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三级共三十余项不等。既有共性的评价指标,又依据项目的特性设置了个性化指标,尽可能真实的反映项目的评价结果。

4、本次受评价的14个项目其中:达到“优秀”等级的2个;达到良好等级的12个。我区项目执行水平还有待提高,要加强从项目审批、实施、验收的全程跟踪,确保专项资金发挥预期作用。要按照事前审核、事中检查、事后评价的要求对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监督控制,把专项资金审批分配、监督检查与绩效评价结合起来,建立科学、完善的财政专项资金监管制度。

以上是我局今年以来相关财政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情况的总结,下一步我们将利用绩效评价结果,对相关部门实施项目加强指导,并将评价结果报有关领导决策时参考,同时在今年实施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增强评价结果对预算安排的约束作用,强化项目实施单位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