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 “质量月”宣传工作

索引号 640302007/2021-001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

“质量月”宣传工作

    今年九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为进一步宣传质量安全理念,传播质量安全知识。利通区分局在九月期间,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系列“质量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开展系列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营造良好质量氛围。组织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在市场、超市、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科普电梯使用安全、计量、标准质量、“有机”产品和绿色认证产品等方面的知识,告知群众如何选购质量过关的商品,引导群众关注生活中的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等小常识。累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10场次,悬挂10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张贴海报8余份,增强群众的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提升技术服务水平。9月23日,邀请20余名各阶层代表参观了吴忠市关渠机动车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分局校园食堂智慧监管监测中心。活动中通过参观、讲解和座谈的方式,代表们零距离了解检验检测工作,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机构。

(三)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实施市场监管惠民。910日,分局联合吴忠市科信环境监测公司检测人员携带专业检测仪器设备在金龙华庭、黄河明珠和金韵名邸小区开展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活动,共为3户家庭提供了15个房间的免费检测服务。同时提醒消费者:市民如要检测室内空气,须委托取得甲醛检测项目CMA(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四)开展质量抽检,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校服、煤炭等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儿童和学生用品55个批次、煤炭19个批次、校服7个批次。

(五)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检158批次、三小食品抽检59批次、畜禽水产42批次;完成节日市场食品抽检115批次;完成“你点我检”食品抽检150批次;完成“风险监测”食品抽检168批次 。70家学校食堂完成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六)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联合吴忠市质量计量和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检查及免费检定。共检查及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2012台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