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火灾履职预警通知书

索引号 640302046/2024-000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利通区应急管理局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吴利安预警〔20242

被预警

单位

各乡镇,农业农村局

预警

时间

202419

预警

内容

20241516时许,巴浪湖农场设施大棚基地发生火灾,导致28座设施大棚过火,过火面积3万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严防发生类似事故,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现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有关要求及办理时限

1.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被预警单位要认识到冬季是用电、取暖的高峰季节,也是火灾事故的频发时期,要结合巴浪湖农场火灾事故,加强动态分析研判,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清单风险销号,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再次发生。

2.全面排查,动态监管。被预警单位要针对大棚设施卷帘机电路老化、周边是否有杂草堆积、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开展检查;同时,将检查由点及面扩展到农场、养殖企业、草原牧场、农机领域等,督促企业及个人严格落实防火要求,及时清理周边杂物、设置禁火区、按时开展日常防火检查,及时有效制止人员放火和燃放烟花爆竹。要通过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进一步降低事故风险,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加强宣传,提升意识。被预警单位要加强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在村、社区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板报、展板、横幅、微信等方式,强化我区群众火灾安全防范意识。

被预警单位将落实情况于2024131日之前上报区安委办,并每日报送隐患排查台账,区安委办将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附件:《利通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表》

  

签发

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