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14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9日上午,利通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安全,事关大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把责任措施层层压实到岗到人。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基层群防群控,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严查违法违规用火,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积极主动开展事前防范。立足打早打小打了,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目标、敏感时段,实行指挥、力量、装备靠前驻防,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快速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情,确保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标准规范,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加快补齐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基层基础,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自治区领导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全区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开展巡查、巡护、应急演练、防火宣传等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的资源安全。第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盯紧看牢关键区域,重点部位和特殊时刻,扎实做好防火防灭火工作,用心守护好每片山林每栋楼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刻、重点人群,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不发生特重大火灾的安全防线。第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聚力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