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13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进校园、进农村

3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深入扁担沟燕宝小学、扁担沟镇同利村,通过设置宣传点、放置宣传展板、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品、宣传海报、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在扁担沟燕宝小学,“大家觉得火好不好?”随着问题的提出,引来现场学生们的纷纷讨论,“火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科军根据同学们的回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作为学生在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时怎样自保和求救等方面展开,为师生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火等知识。并号召广大学生,将防火知识带回家,带给身边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示范带动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在扁担沟镇同利村,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等群体开展了精准化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向广大村民宣传各类防火法律法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知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袋、知识海报、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达3000余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