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12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4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32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组织区教育局在利通街第二小学举办了吴忠市利通区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利通街第二小学、第九小学、第十二小学、裕民小学、开元小学、马莲渠中心学校、蓝天救援队等7家单位的14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地震科普,携手同行”。参赛选手们从中国古建筑防震抗震技术原理到现代抗震神器阻尼器的构造及其影响,从地球的内部结构到构造运动、地震的形成,从震前的地震预警运行机制、震时自救知识到震后心理救助等应急举措,用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地震波、地震预警、地球结构、板块运动、地震灾害、防震避险、地震应急措施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比赛现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知识和视觉的盛宴。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教育局将推荐大赛优胜者参加吴忠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提升了防震减灾宣传影响力,扩大了防震减灾宣传覆盖面,普及了地震灾害“防的知识、抗的方法、救的技能”,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而达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