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11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公众防灾减灾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37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邀请自治区应急厅减灾中心副主任艾宁博士在金积镇开展防灾减灾培训活动。

艾宁博士围绕乡镇防灾减灾救灾这一主题,就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我区自然灾害现状、日常防灾工作要点、各类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更有多年防灾减灾工作经验的升华提炼,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对全面、准确把握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乡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咨询,通过当面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事故模拟还原等方式,面向乡镇基层干部深入宣传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气象、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基本常识及防范应对技能。此次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为提高乡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将深入推进“利通区2023年度防灾减灾培训”,计划每乡镇举行12场,邀请相关行业领域防灾减灾专家讲课,通过讨论式、案例式、观摩式、实操式等教学手段,多措并举强化防灾意识,夯实减灾基础,全力服务利通区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