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10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普及应急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普及应急知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7日区应急局发动志愿者深入板桥乡乃光胡社区,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法律法规,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地震逃生小常识等应急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应急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应急安全问题,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现场传授应急技能,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志愿者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居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鼓励应急管理系统人员把雷锋服务人民、关怀他人、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精神融入到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现出应急管理人最美风貌,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