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5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3-001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利通区召开生产安全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吴忠市和利通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214日,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金积工业园区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9一般机械伤害事故安全生产现场警示教育会,组织辖区74家涉及机械、危化、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企业参会,会上观看了事故现场,吴忠仪表有限公司就2·09一般机械伤害事故做深刻检查。利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刻都不能放松。现在正值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以案为鉴、保持警醒,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摒弃一人得病、众人吃药的抱怨心理,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敬畏之心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各监管部门要紧盯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重点企业认真落实节后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措施,始终坚持严要求、严执法、严处罚。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把握安全形势变化特点,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考核和奖惩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约束,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对重点物品、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大危险源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人,必须全部整改到位;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将安全隐患整治彻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