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68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8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精准施策筑底线 强化督导守平安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吴忠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六必须”“五从严”要求,利通区成立3个督查组,聘请行业领域专家聚焦风险点查漏补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随机暗访排查风险隐患督查组坚持严抓紧抓,通过“线上+线下”的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开展督察检查291次,对自治区、吴忠市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和本级自查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对危险化学品、消防、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全方位、一体化督查排查,做到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不留下一个安全死角,限期做到重大隐患动态清零。

从严从快整治问题隐患。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对新一轮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清单112项,督促企业对标对表,对短期内能够完成的整改任务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认真研究,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完成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验收,销号下账,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利通区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抓住安全生产中源头性、根本性、苗头性、系统性突出问题和风险,强化主动预防、完善防控举措,出实招,见实效,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