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用火用电安全履职预警通知书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796 文号 ​吴利安办预警〔2022〕24号 生成日期 2022-10-1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吴利安办预警〔202224

被预警

单位

各乡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预警

时间

20221012

预警

内容

随着气温的降低,居民用电器取暖、生火取暖成为引发火灾事故的一大隐患,为保障人民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预防各种家用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火灾等事故,请做好安全用火用电各种防范措施。

有关要求及办理时限

一、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高度重视用火用电安全,加强监测预警,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大用电、用气、用火、用煤等方面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社区小喇叭等方式,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居家期间不发生中毒、触电、火灾等事故。提醒村民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畅通,烟囱口不要正对风口,在风向或气温发生剧烈变化的时候,最好别封火;煤炉最好放在卧室之外,睡前封炉断火以防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发现家人有中毒症状,要立即打开门窗,置病人于通风处,及时拨打120急救。提醒居民在使用电暖器取暖时,绝对不要盖东西在上面,更不可以烘烤衣服和食品等,防止电暖器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造成烧机,离开时要及时关掉电源开关和拔掉电源插头;不要乱接、乱拉电线,要用功率匹配的电器设备,及时检查家中使用的电器设备是否存在线路老化和损坏问题。提醒燃气用户通过使用肥皂、洗洁精水对户内天然气管道活接、阀门、表具、燃气灶具两端连接处开展自检自查;使用时请勿紧闭门窗,保持室内空气畅通,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阀门。

签发

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10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