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66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79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3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跑出“加速度”

“9·20”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做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应急物资跑出“加速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利通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沟通,根据一线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需求,及时盘点利通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库存物资,并会同自治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吴忠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调拨帐篷、折叠床、被褥、军大衣等应急物资930件。在岗干部争当装卸工、搬运员,确保数量庞大的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调拨到防疫卡点,让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跑出了应急“加速度”。截至目前,利通区应急管理局为各乡镇、防疫卡点调拨帐篷700顶、棉大衣1692件、折叠床1640张、棉被褥3819条,以及其他物资共计14771件。

    红色大卡车的“安全感”

随着疫情防控对消毒液的需求与日俱增,一辆红色大卡车满载着消毒液穿梭于利通区12个乡镇、吴忠林场、巴浪湖农场,全力支援各乡镇、防疫卡点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自9月22日起,利通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连续奋战10个昼夜进行消毒液罐装作业,完成辖区乡镇、村(社区)6轮消毒液的配送工作,截至目前,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已配送42吨消毒液原液,按1:5配比相当于消毒液210吨。此外,由于消毒液原液的特殊性,利通区应急管理局在配送过程中通过微信工作群、温馨小提示向接收单位告知消毒液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安全工作加上了“双保险”。

志愿服务“多面手”

疫情防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为坚决卡住疫情防控“出入口”,利通区应急管理局抽调14名干部进驻高速公路卡点、宾馆隔离点、共建社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关马湖高速公路卡点,“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积极引导车辆到检查点,对进入利通区的人员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盯死看牢交通卡点,确保所有防疫程序不遗不漏。隔离宾馆内,白天三次消毒、送餐,运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晚上填写上报资料、学习新的工作文件、防疫政策,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全力当好隔离酒店里的“温情守护者”。在宾馆外围每位工作人员都是一道城墙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从晨露到日暮,从旭日到繁星的轮班值守,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始终坚持做好来往医护、医废、布草等车辆的进出指挥,外围工作区域的消杀,接收隔离人员的秩序维稳、隔离酒店防疫物资和生活日用品的中转配送,以及对隔离酒店及隔离人员信息的“一口清”工作,全力确保隔离点“阵地”绝对安全社区防疫卡点,坚持关爱“不打烊”,建立健全各类登记表册、台账,严格盘查、测温登记、运送物资,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服务、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

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有的只是耐心细致的日常服务虽有乌云遇皎月但坚持下去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利通区应急管理局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放松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越要保持战战兢兢的自觉、睁着眼“睡觉”的警觉、如履薄冰的警惕。利通区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向辖区各工贸企业、加油(气)站传达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捆在一起抓,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有效防范小概率事件,防止顾此失彼、忙中添乱,努力为利通区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