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两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764 文号 吴利安办发〔2022〕34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两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现将《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两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党的二十大,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应急队伍、物资、器材准备,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

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

916日起至1031日,利通区值班值守实行提级管理。各乡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区应急管理局将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和明察暗访,实时进行通报。

三、加强信息报送

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必须立即收集信息,及时电话上报区应急管理局,书面报送信息不得超过30分钟。要把好上报信息质量关,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要求,做到速度快、内容准、情况全、文字精。

916日开始,实行值班值守要情每日一报制度。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于每日1630前向区应急管理局报送值班值守要情(附件2),并于161800前上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表及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安排表(附件3)。

附件:1.《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两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

  2.应急值班要情

  3.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安排表

联系人:周正涵,电话:0953-2666351

箱:ltqaqjdj@126.com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