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56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7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自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利通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风险防控和灾害防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我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定印发《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12个领域26项重点整治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落实。成立工作专班,由8个部门24名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安委会领导下,全面统筹推动我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

实行挂图作战,“翻箱倒柜”查隐患。聚焦危化、燃气、自建房、农村道路、消防等领域,聘请第三方专家深入企业,通过查看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培训计划、安全培训记录,看车间、看生产、看设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从专业的角度全面分析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拉清单,建台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03家次,发现一般隐患510项,已完成整改237项,正在推进273项,整改率46%。

坚持穷尽问题严标准做好隐患整改。建立区委书记、政府区长牵头抓总,处级班子成员包抓,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兵把守的责任机制,建立责任清单、隐患清单、措施清单三个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组成“回头看”督查小组,认真开展隐患整改复查工作针对未整改的隐患问题和回头看查出的新问题、新隐患,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按期整改。确保安全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监督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