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53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64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4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政府区长宋喜督导检查利通区防汛工作

  

7月14日下午利通区政府区长宋喜冒雨到利通区苦水河段郭家桥乡水文站、金银滩镇苦水河大桥督导检查乡镇、水务局、应急局应对7月14日-15日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

宋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要切实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各乡镇要组织干部深入村组,动员群众切实做好防御灾害的准备工作。水务局强化对水库、防洪沟道的监测预警和日常巡查。住建局密切关注城区易涝区的排涝,调集人力物力随时抢险,防止发生内涝。自然资源局对利通区两处地地质灾害点安排人员重点盯防。交通部门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确保交通安全。二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山体、病险水库、移民安置点和移民工程的监测,安排专人昼夜巡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置,提前进行人员转移,切实避免因山体滑坡、泥石流、水库溃坝及其他地质灾害而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严格实行干部职工包保责任制,确保移民群众安全度汛。三要切实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各乡镇、区直各部门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做好抢险准备,抓紧筹备抢险救灾物资、应急通讯设施、备用电源等,充分作好迎战洪涝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对居住在低洼地和危险建筑物的人员,及时做好安全疏散,组织转移工作。气象部门、各乡镇村及时向群众宣传预防暴雨和洪涝灾害的常识,共同做好防范工作。五要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各乡镇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的预测预报工作,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会商研判每天将防汛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上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

  区应急局要立即启动防汛指挥调度指挥体系,统筹协调防汛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厘清坐镇指挥与靠前指挥、总体统筹与分工协作的关系,点面结合,形成合力。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提升监测预警、抢险救援、实战演练、物资储备等保障能力。要围绕黄河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三个关键,深入开展汛前隐患排查,严密防守洪涝风险重点区域,把各项防风险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加强政策资金支持、物资供应储备、统一调度管理,统筹做好防汛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