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51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6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郭家桥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核心的综合防灾减灾理念,坚决扛起防灾减灾救灾的政治责任。7月7日利通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郭家桥乡人民政府在郭家桥山水沟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山水沟村附近发生汛情,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受灾群众疏散救援工作。为更贴近实际灾情,演练中设置群众被困家中、疏散群众中途返回等多处突发险情,在指挥部沉着冷静的指挥下,人员疏散安置组、抢险救援组、治安警戒组、医疗救护等各小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人员疏散、秩序维护、伤员救助、救援物资发放等演练环节,最终成功处置突发险情。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对灾害的协同作战能力,快速反应和科学施救能力,现场控制和紧急疏散能力,分级响应和综合保障能力,建立和完善了防汛救灾预防预警、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对防汛救灾应急处置实战水平,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抢险救灾积累了实战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