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46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62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7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6月16—17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和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等单位对全区夏季防溺水工作开展督促检查,持续扎实推进防溺水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检查组按照“全覆盖、严检查、除隐患”的要求,实地察看了重点水域悬挂横幅、警示标志设立情况,水域救援设施配置情况等;通过询问干部,掌握村内宣传、教育防溺水工作情况,尤其是留守儿童入户走访宣传教育,防溺水巡护员日常巡视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

检查组强调,各乡镇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一要物防到位,在危险水域要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网、墙),悬挂安全警示标识和宣传标语,固定设置救生圈、救生绳、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加大宣传力度。二要人防到位,村级防溺水巡防员要不定时开展巡逻,盯紧看牢,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防未成年人下河塘游泳,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切实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抓细、抓实、抓牢,确保重点水域的重点时段有人巡、有人守、有人管,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三要应急工作到位,镇村要制作辖区危险水域值班巡查表,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值班时间,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要能够立即进行处置。对发现的宣传教育不到位、警示标志不明显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立行立改,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