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违规储存使用柴油履职预警通知书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079 文号 吴利安办预警〔2022〕5号 生成日期 2022-01-2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职 预 警 通 知 书

吴利安办预警〔2022〕5号

被预警

单位

扁担沟镇农业农村局

预警

时间

2022年1月19日

预警

内容

2022年1月18日,区公安、应急、消防部门和扁担沟镇人民政府对扁担沟镇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吴忠市富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养殖场内存在违规使用柴油罐加油的现象。区应急管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柴油罐,该企业已于1月19日将柴油罐移除。根据调查,扁担沟镇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各养殖企业普遍存在违规储存、使用柴油的现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有关要求及办理时限

为切实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特提出以下要求:

1.被预警单位要对管辖区域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违规储存、使用柴油的企业要立即督促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2.被预警单位要加强辖区、主管行业安全教育,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切勿为减少企业成本埋下事故隐患的祸根

3.被预警单位要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定期开展辖区及主管行业风险隐患排查,避免此类现象反弹,严防各类农业安全事故发生。

扁担沟镇、区农业农村局监督检查整改措施、职责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于128日前报利通区安委会办公室。

注意事项:①企业储油设备中剩余油品要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妥善处理;②企业拆除储油设备前,应当清洗设备中残留物,并对设备中油气进行置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方可拆除。

签发

单位

 吴忠市利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