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6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2-0005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9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冬春火灾、凌汛防控工作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7日,吴忠市利通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冬春火灾、凌汛防控工作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宋喜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马长军主持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利通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冬春火灾、凌汛防控工作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吴忠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住建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金银滩镇、金星镇围绕重点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全国、全区“两会”相继也要召开,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辖区企业要提高站位、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严防严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聚焦燃气领域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森林火灾防治、黄河利通段凌汛防控重点领域工作,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攻坚战。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复杂性强,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责任落实挺在最前面,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思想上的麻痹是安全生产最大的敌人;责任上的落空是安全生产最大的隐患;制度上的空转是安全生产最大的风险。新的一年,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面完成今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辖区重点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