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45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1-005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0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自治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组

莅临利通区开展考评工作

9月10日上午,自治区应急厅、气象局、地震局联合组成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查工作组,对我区金星镇利宁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开展综合考评核查。

核查组详细了解社区综合减灾措施做法,现场查看了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等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宣传阵地。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标准要求,从预案编制、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项评估验收。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反馈中核查组指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对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定期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并根据风险类型、灾害等级、隐患情况,按照可控性、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来制定适应社区特点的应急预案。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普及范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度,使防灾减灾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