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41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1-0046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区普查办六措并举扎实推进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利通区高度重视,六措并举、高位部署加快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

落实普查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区普查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建立健全办公室各项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商会、协调会、专题会或推进会,研究解决普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区普查工作。

搭建普查工作专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区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根据普查实际工作需求,不断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抽调专业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强化普查工作力量。同时,积极筹备开展招投标工作,落实第三方技术团队承接我区应急系统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科学制定普查方案,细化编排普查预算。区普查领导小组根据市级总体方案,结合我区实际,统筹编制区级普查工作方案。本着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专款专用、高效规范、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普查经费预算的测算。

加大部门配合力度,共推年度任务完成。本次普查涉及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森林火灾等5大灾种,涵盖主要自然灾害致灾、承灾体、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重点隐患等5方面调查与评估,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主动衔接,共同做好调查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普查能力水平。本次普查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区普查办根据普查培训方案邀请技术专家针对数据清查要求、应急系统调查技术规范、普查软件系统使用等3方面开展培训,涉及12镇,19个区级部门,参训人数超70余人。提升普查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氛围。区普查办将制定宣传方案,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提升参与主体对普查工作的重视度、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