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动态信息(第38期)

索引号 640302001/2021-0045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6
内容分类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利通区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

7月26日,利通区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长军,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马迁,政府副区长邵天平和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批示精神,通报我区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马长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政治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还是经济问题。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辨证关系;科学研判形势,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从最坏处着想,从最不利情况做预设,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把握好重点、统筹好力量、配置好资源,提高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精确度、精准度、精细度。

马长军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工作纪律。正值7下8上防汛抗旱关键节点,各防汛抗旱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通讯不畅等情况发生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汛抗旱专班,建立隐患排查清单,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培训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扩大培训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和公众的应急能力;紧盯重点问题不放松。加强对扁担沟镇同利村市场、排水沟和利通区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隐患部位的安全监督检查,以“宁听群众骂声,不听群众哭声”的担当应对风险隐患之“万变”,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