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图说利通

【我们的节日】我区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大青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来源:东塔寺乡作者:袁佳慧

    葡萄缀满架,客从八方来。正是瓜果飘香、硕果丰收的金秋时节,9月24日,我区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大青葡萄采摘节活动在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碧玉广场隆重开幕。如织的游客慕名而来,前往美丽的白寺滩村领略乡村美景、品尝香甜大青,体验田园风光和传统院落的梦里老家之旅。区委书记周涛,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及东塔寺乡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周涛宣布活动开幕

区委常委、东塔寺乡党委书记宗立冬致辞


东塔寺乡农民代表卢正国发言

    活动在“旗开得胜鼓”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采摘节以“瓜果飘香利通,葡萄甜醉东塔”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推介和文体活动,更加全面深入地展示东塔寺乡村魅力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成果。 

葡萄长廊


活动现场


精彩活动


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大青葡萄王”评比现场,大家各有看法、争相为心仪的那一串葡萄投上一票。


非遗手工艺品展销会带领游客共同感受非遗魅力、触摸传统文化。

    古装美人秀还原了“碧玉皇后”的传说,她们用团扇展示了“塞上最美白寺滩”,用灯笼上“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硕果累累”“岁稔年丰”等寓意丰收的成语,寄托着对来年庄稼丰收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吉祥寓意。

美丽白寺滩

    精品果蔬及特色饮食展销会上,优质果蔬种植基地和大青葡萄种植大户现场进行果蔬展销,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将味美甘甜的“龙二大青”带回了家;葡萄长廊趣味猜灯谜、默契大比拼吃葡萄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为节庆活动增添了欢声笑语;特色饮食小吃也让游客体验到从丰收到享受美食的愉悦与满足;助力乡村振兴微论坛邀请了众多基层干部、医生、乡村致富带头人,探讨对乡村振兴有益的对策及建议,共同助力宁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乡村魅力体验游等一系列活动更是为游客们带来了别具风味的乡村旅游深度体验。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九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九月是金色的季节,九月是中国农民丰收的季节。大青葡萄采摘园里果农黝黑的面庞和开心的笑容,游客们欢声笑语不停穿梭在白寺滩这片世外“萄”园中,感受着九月丰收的喜悦和葡萄小镇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