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图说利通

【马拉松】我区圆满完成宁夏黄河金岸 (吴忠)国际马拉松承办任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22日,恒丰集团宁夏黄河金岸 (吴忠)国际马拉松在吴忠盛元广场鸣枪开赛。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参赛选手迈着有力的步伐,整个城市都在运动中显出无限的活力。本届马拉松赛事是吴忠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跑道上各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力争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吴忠全民健身事业添彩。   


    当天,20名外籍运动员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878名体育爱好者相聚利通区,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选手1178名,半程马拉松选手4016名,迷你马拉松选手12684名。


    本届马拉松赛道的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全程42.195公里,从利通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跨越黄河、两城联动”,途经滨河大道、滨河体育运动公园、黄河大桥、黄河楼等精华地段,半程比赛终点设置在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中心。比赛的大部分赛段分布在风景如画的黄河岸边,既体现马拉松赛的城市特点,又集中展现近年黄河金岸建设的突出成果,赛道特色突出、魅力独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西拉里以2小时19分48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名,来自肯尼亚的依呢斯以2小时56分43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第—名。(稿件转自吴忠日报)

    本次赛事由我区承办,为办好今年这届马拉松,我区精心选择线路,扎实做好赛事各项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参赛运动员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和参赛体验。

    在多次召开马拉松筹备部署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观众和运动员组织、安全保障、信访维稳、医疗救助等工作后,9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山,对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家马拉松赛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13个责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筹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在9月21日下午召开记者见面会,自治区、市、区三级相关领导,冠名企业、赞助企业代表,包括新华社、宁夏日报等三十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见面会。

 

(图片来源:巧云法报)

    为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区公安分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制定方案、超前谋划,实地踏勘、合成演练,全警动员、精心组织,332名警力在各执勤点,按照分工要求上岗执勤,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项安保任务。 

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精准、圆满完成各自任务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大体育事业投入,全力支持各类体育活动开展。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全区唯一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深受广大跑友欢迎,已成为对外展示体育发展和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赛事集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