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图说利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利通区“初心馆”起航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来源:宁夏日报作者:


    9月30日下午,我区在东塔寺乡石佛寺村举行“初心馆”揭牌仪式。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组织委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全体领导干部共同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周涛为揭牌仪式致辞,并与李玉山共同为初心馆揭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冯茂璋领誓


    初心馆布展总面积1200平方米,是一座集陈列展览、学习教育、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展览馆,该馆以党的建设、区情区史、辉煌成就、未来规划、民俗文化等为展陈主体,以406平方米景观庭院及164平方米的初心教室为辅助空间,结合先进的多媒体声光电技术,串联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环环紧扣,层层深入,大视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区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展馆入口处的两座雕塑通过马克思、恩格斯在巴黎咖啡馆共同探讨《共产党宣言》的场景和毛泽东在三湾改编时期讲话的场景,述说着西方和东方的“初心”起源,体现了“追忆先驱,不忘初心”的内涵。“浴血荣光”和“流金交响”两个主题单元包含了最核心的历史事件、最经典的论述、最动人的故事,和最炽热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