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全域旅游

利通区全域旅游推进年·吴忠林场首届摄影比赛暨第二届采摘节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办公室作者:利通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利通区全域旅游推进年·吴忠林场首届摄影比赛暨第二届采摘节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和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按照全域旅游推进年的总体部署,经区委、政府研究,决定举办以美丽林场 结缘桃花为主题的吴忠林场首届桃花主题摄影比赛暨第二届采摘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美丽林场  结缘桃花

  活动时间:2017526(星期五)上午10:00

  活动地点:利通区吴忠林场一分场设施采摘园

  主办单位: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员会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吴忠林场

  二、活动项目

  (一)开幕式

  1.吴忠林场主要负责人发言;

  2.区领导致辞;

  3.宣布颁奖仪式暨采摘节开幕;

  4.宣布摄影比赛评选结果;

  5.区领导及吴忠林场负责人颁奖。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一队设施采摘园中路

  参加人员:利通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利通区各部门、各乡镇领导;吴忠摄影家协会、宁夏义工联合会、摄影大赛获奖者、广大摄影爱好者、吴忠林场部分职工群众代表。

  (二)签订购销协议

  吴忠林场与吴忠市供销社、吴忠市红长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购销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一队设施采摘园中路

  (三)第二届采摘节活动

  1.文艺节目展演

  组织进行文艺节目展演。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一队设施采摘园中路

  2.优秀摄影作品展示

  在采摘园廊道现场展示本届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并通过吴忠林场专版进行刊登。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一队设施采摘园廊道

  3.果品品质评比

  果品品质评比结果由果品糖度测定得分、外观得分和现场打分组成。糖度测定得分由吴忠林场技术人员对种植户提供的果品进行3次糖度测定,取3次实测数值的均分,占总分的40%;现场打分由评委和游客现场品尝果品并给出打分,占总分的30%;外观得分由评委和游客根据果品品相、颜色、大小等给出分值,占总分的30%。评比结束后进行颁奖。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一队设施采摘园中路

  4.休闲观光采摘

  颁奖活动结束后,引领嘉宾及游客进入草莓、桃子采摘大棚进行观光采摘,体验原生态生活。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三队设施采摘园

  5.爱心采摘

  邀请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70残疾儿童进入采摘大棚进行爱心采摘。

  活动地点:吴忠林场一分场三队设施采摘园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经研究,成立利通区全域旅游推进年·吴忠林场首届摄影比赛暨第二届采摘节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樊华峰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副组长:李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

          杨文林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

               政府副区长

          杨有凯   政府副区长

    员:赵玉国  区委办公室主任

          徐建军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冯学军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吴学冬  区农科局局长

  王大为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马林忠  区环保和环卫综合管理局局长

          杨玉国  区林业局局长

          马利江  区文体旅游局局长

          杜聿钧  吴忠林场场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由马利江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杜聿钧兼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筹办等。

  四、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是2017年利通区全域旅游推进年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整合开发我区旅游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壮大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区委宣传部负责邀请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参与活动报道,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区环保与环卫综合管理局牵头,吴忠林场配合,对活动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整治,并配备移动卫生厕所一座。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由吴忠林场负责对接邀请;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由四办负责通知;各部门、乡镇参加人员由区委办、政府办负责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