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利通 > 历史文化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来源:作者: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位于美丽的塞上明珠—吴忠市,占地面积10000多平米,由宁夏强尔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倾情打造,是以“醋与养生”为主题,集醋文化和醋技艺展示、醋养生体验、醋饮休闲为主要游览项目的现代食品工业旅游景点。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家动态展示传统与现代老醋生产工艺流程和老醋历史文化内涵的公司化、工厂化博物馆。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的博物馆和醋疗园,分别收集了清朝末期以来各种酿醋器具、农耕器具和醋疗药方,以古今器皿展示、文献典籍摘记,图片照片写真,产品实物陈列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强家老醋的历史文化底蕴。临近仿古建筑强家老酢坊,迎面而来的是既酸又香的强家老醋气味。进入古色古香的强家老酢坊,犹如来到了100多年前的老醋作坊,老醋芳香、扑鼻沁心,醋味十足,难以忘怀。酢坊内“煮、酵、熏、淋、窖”的老醋制作工艺和步骤一览无余,游客参与部分制作过程或者尽兴品尝老陈醋“绵、酸、香、甜、鲜”之感的姿态可亲可敬。


强家老醋生产工艺上承乾隆47年(1782年),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蒸、酵、熏、淋、窖”五大传统技艺被列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产品独具“酸、绵、甜、香、鲜”的优良品质,在中国醋类产品中独树一帜。通过对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的游览,游客会从“形、声、闻、味、触”五感重新认识醋起源到现代醋业的发展历程,了解醋使用价值和保健养生功效。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集醋文化和醋技艺展示、醋养生体验、醋乐汇游憩为主要游览项目的现代食品工业旅游景点。园内开放强家老醋文化展示、醋醅温疗养生体验、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酿造食醋生产线、装备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灌装流水线、醋养生主题餐厅和园林厂区为主要参观景点,具有较强的独创性,将老醋传统工艺实景、传统文化向游客开放,充分展现了传统食醋的精髓和现代工业科技的魅力,只有创新才有时代价值,有了时代价值才有传承意义,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正是通过旅游体验,体现了迈出去,才能让非遗文化,传统技艺真正火起来的经营理念。

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还打造与养生相结合的模式“醋醅温疗养生”,改变了醋醅温疗养生传统的经营模式,通过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我们专业的服务为醋醅温疗养生服务提供一个高速的营销通道,醋醅温疗养生平台的养生产品种类齐全,产品的市场报价及时,价格对比性强,选择余地大,更有利于顾客放心,理智,便捷的选购自己满意的养生产品,节省时间,降低成本。

通过文化旅游产业把宁夏传统老醋文化传播给广大消费者,让广大消费者更好的认识宁夏文化,提高宁夏的影响力。适应现代人追求安全健康和快捷方便时尚的餐饮理念,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

2019”强家老醋“酿造技艺项目被选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强家老醋酿造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给人的最大感受,它的最大价值、最难能可贵之关键,在于至今仍然保持着活态流变的特性:强家老醋作为一种大众日常调味品和吴忠本土代表性特色产品,强家老醋的文化内涵和酿造技艺经历了长时间的传承,至今仍能明确地追索到它的渊源,而它又并非停留在一成不变的固有状态,还随着时代的发展,保持着活态流变的特性和创新发展趋势,强家老醋由此充当了吴忠本土文化产业发展引领者的角色,对"吴忠文化"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提升作用!活态流变的特性和创新发展趋势,是强家老醋文化的灵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