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上率下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来源:利通区信访局作者:

日前,利通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了近期信访维稳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在会上就落实“领导包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承办部门的责任作出指示。

党的二十大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今年以来,利通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工作重点、包抓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结时限,采取上下联动、集中“会诊”、联合“医治”等手段,着力构建利通区上下合力攻坚化解信访难题的局面,用心用情用力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包难案、化积案。区委对领导包案办理和化解信访案件情况实行一对一发函督办,包案领导对包抓的信访事项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主动联系信访人员详细了解诉求,开展化解工作,确保做到真包、真办、真化解。

今年以来利通区共接待、登记、受理信访件344批354人次,信访部门、责任部门及时受理率达99.5%以上,按期答复率94.21%、群众满意率92.48%。国家信访局转交和自治区、吴忠市信访局登记转交信访件已办结190件,按期办结率96.45%。处级领导干部重点时节接访14批18人次,推动化解信访问题8件,确保了重点节点未发生进京赴银访。通过落实领导包案,进一步提高了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压实了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乡镇、部门种好“责任田”,使矛盾化解在一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利通区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