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宁夏圆满完成‘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既定任务,在‘云-网-端’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政研企校一体化合作机制创新、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测训提升、数字化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互联网+教育’标准规范体系构建等方面凝练了大批实践成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经验’,同意通过验收。”4日,在宁夏银川召开的“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宣读验收意见。

近年来,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大、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成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的“拦路虎”,特别在西部欠发达地区,这种表现更加明显。2018年7月,宁夏获批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聚焦五大示范目标,实施十项重点行动,全省域推进、全学段部署、全要素保障,实现数字教育资源覆盖基础教育所有学科,200M互联网接入、在线互动教室建设、数字校园建设覆盖所有学校,数字教学设备覆盖所有班级,信息素养测训覆盖所有教师的“六个全覆盖”,提炼出统一建设教育云平台、普惠共享数字资源、统谈统付联网攻坚、数据驱动精准帮扶、县县达标示范引领等经验模式,形成了“互联网+教育”的宁夏经验、宁夏范例。

下一步,宁夏将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加快推进教育环境智能升级、数字资源高效供给、教学应用创新示范、教育治理提能增效,以数字化转型引领教育变革,推动塑造以数字化为支撑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新动能新优势,打造“宁夏经验”升级版,为全国数字教育发展提供宁夏方案、贡献宁夏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