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作者:

1月17日,利通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会议,区委各常委、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丁富春到会指导。

会上,金银滩镇、上桥镇、郭家桥乡、胜利镇、教育工委及卫健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履行主体职责、重点工作落实、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现场述职,实事求是谈成绩、深入剖析找差距、靶向施策促提升,区委各常委分别进行了点评,帮助进一步找准找实差距、指明努力方向,其他党(工)委提交了书面材料,丁富春同志作了点评讲话,陈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和利通区委决策部署,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扬优势导向更加鲜明,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自治区党委部署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一切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力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工作全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自觉站位全区大局,着眼长远谋划基层党建,立足实际定位基层党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基层建设,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统领,以“八大行动”为抓手,一体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管理服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在谋党建上多聚各方之智,在抓党建上多行务实之举,在促党建上多出有用之招,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