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五届区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政法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利通、法治利通。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锚定平安建设主攻方向,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治理模式,持续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聚焦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决策部署,与时俱进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自治区“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2023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吹响了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嘹亮号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聚焦“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和“七个新突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利通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答卷、夺取新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