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宋喜主持召开利通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大通县重大山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利通区1-8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及利通区委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绷紧思想防线,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突出重点、深化改革,把做好“简”和“放”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减重瘦身”、放管结合,积极围绕行政许可、民生救助等与群众工作生活相关的重点方面,适时研究推出一批如“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的创新服务举措和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要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精准实施稳定、连续、可持续的惠企政策,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文化、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有序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清理不合理经营条件,取消不合理经营限制,鼓励引导市场主体投资兴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坚持放管结合,加强审管衔接,不断强化过程监管、重点监管、依法监管,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监管,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政府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坚决防止监管不力,失位缺位,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不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盯紧任务账、算清差距账,克服自满心理,杜绝畏难情绪,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前赶优势指标,补齐欠账短板,力促各项经济指标提档升级。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