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 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内容,相关区级领导围绕“六对照六查看”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加强党性修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和“常设课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思路、找方向、找办法,提高分析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推动经济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认真对标党中央和区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及最新要求,在主动对标中找准目标定位,确保各级党委部署要求在利通区落地见效。要在总结经验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发展壮大奶产业,加快五里坡、鸽堂沟奶牛养殖示范区建设,将利通区打造为国家一流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叫响擦亮“全国高端奶之乡”品牌。要精心打造利通区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全方位推广利通优品,广泛宣传利通美食,做靓“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味在利通”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大做强“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农村“四会”的监督作用、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和乡贤能人的带动作用,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要抢抓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政策机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改造一批老旧小区,打造一批美丽宜居村庄,着力推动城乡面貌显著改善。

会议要求,要在解放思想中深化改革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构建资源有价、使用有偿、交易有市、节约有效的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效率最优化。要在苦干实干中彰显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时刻以发展的重任警醒自己,以组织的重托激励自己,以群众的信任鞭策自己,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