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区委书记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来源:利通区委巡察办作者:

12月19日,利通区委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区委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涉粮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中巡办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关于做好新一届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规划编制提示》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四届区委第十一、十二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和四届区委第十一、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等事项。

在听取了区委涉粮专项巡察报告后,陈宏指出,本轮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惩治涉粮腐败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要求,紧扣监督重点,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突出“严”的主基调,扎实稳妥开展巡察,发现了涉粮领域一些问题。区委、政府分管涉粮方面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引以为戒,动真碰硬,全面推动涉粮职能部门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巡察办要及时梳理整改销号台账,定期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纪委监委、组织部要抓好日常整改落实监督,切实扛起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适时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区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改出实效。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压实党委(党组)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整改责任,推动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区纪委和组织部要承担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巡察办配合协调、跟进督促、合力落实整改。要切实加强五届区委巡察工作谋划。持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做好五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编制,贯彻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精神,有序组织好五届区委巡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