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00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12月12日,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00次工作会议。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宋喜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精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宁夏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进一步掀起 “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防疫浪潮,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发展走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回宁返乡人员、跨省区流动人员增多,境外、区外输入病例传播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严而又严、工作上要实而又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今冬明春疫情反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流调专班,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支持,提升流调技能,完善市区一体、线上线下协同机制。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未全程接种人员查漏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统筹安排,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切实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要落实平急转换机制,高监测预警,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定期开展抽样核酸检测。要抓实闭环防控,切实做到风险地区来利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抓细卡口防控,细化高铁站和高速入口等入利通道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人员社区报告、单位报告工作制度。要压实四方责任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作为必须尽到的政治责任,将保障人民群众元旦春节健康平安作为必答的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