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6日上午,利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宋喜带队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举措,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查找短板漏洞,突破重点难点,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健全完善相关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咬定问题不放松、细致及时抓整改,为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利通最大力量。
在金星镇,宋喜一行前往利北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箱体线缆管理、车辆停放秩序、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治管并举,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等突出问题,全面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要从群众最关心的污水管网、电线、道路等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治理下手,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彻底整治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全方位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古城镇,宋喜调研了古城镇工业园区秩序整治问题和新生市场、五星菜市场环境整治问题,查看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街道街面整治,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宋喜指出,市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的好坏不仅反映市场的管理服务水平,更体现了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相关乡镇、主管部门、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合力抓好市场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日常监管,通过持续的整改行动把市场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推进。宋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市场的日常管理。市场运营方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针对市场内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治整改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宋喜一行还前往西湖小区调研,区领导王贻宁,区政府办、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创城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