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9月5日上午,利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宋喜主持召开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引导各族人民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扛起全面依法治区政治责任,聚焦关键目标、围绕关键环节,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依法治区水平,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要抓住关键、紧盯短板,在培育壮大产业、提高居民收入、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好功夫。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在责任上确保落实到位,抓好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督导机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促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还听取了利通区依法治区工作汇报和利通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吴忠市利通区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2021年利通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及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