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来源:利通区委宣传部作者:

8月27日上午,利通区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礼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题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周涛,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会议。

杨明礼从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讲述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主题突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我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大考”,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攻坚战役”。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发展不能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观念。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从严从快追究相关监管人员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长二字,经常、长期抓下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