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6月17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中共吴忠市利通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落实责任防事故,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经常性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到随时抓、随时查、立即改。要针对近期安全事故多发的关键节点,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定期深入生产经营单位,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责任目标的落实情况,切实防止发生重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集中精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高度自觉和普遍共识。要深入落实自治区《实施意见》,围绕影响移民发展、居民增收、群众健康、教育质量的突出问题,抓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建立区级领导和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包抓责任制,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做到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不彻查不放手、顽疾整改不见效不松劲,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更加自觉主动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要扎实做好查缺补漏和问题整改工作,对症下药,分类施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规定动作”全部完成到位,真正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要统筹抓好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县域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更多便民利民举措,以办实事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