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环高科西北总部电缆制造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来源: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作者:史文丹 姬雅楠

春风送暖,万物生辉,机械蓄势待发,项目开工正逢其时。3月3日上午,利通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环高科西北总部电缆制造项目启动仪式在金银滩镇特种汽车小镇支撑产业园顺利举行。吴忠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童伟东应邀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明、政协副主席李焕民出席活动。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及相关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李玉山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中环高科西北总部电缆制造等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利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环高科西北总部电缆制造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利通区“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这既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也是我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投资核心牵引作用的重要抓手,更是我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精心谋划了一批涉及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对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切实稳定经济增长、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开工为代表的中环高科电缆制造项目,必将对我区进一步优化清洁能源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打造产业集群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李玉山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秉承“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始终做到精力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倾斜、资源向项目汇集、服务向项目延伸,努力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包抓区级领导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审批、资金等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要高水平服务项目,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高效率、闭环式服务,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推进、快见效。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高质量建成项目,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抓住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捷键”,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2021年利通区共计划实施项目122个,总投资29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3亿元。其中:自治区级重点项目5个,市级重点项目15个,区本级重点建设项目46个、总投资266.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1.25亿元。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106.5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5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