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来源:区农业农村局作者:

2月28日,利通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委、区政府分管同志,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涉农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工作会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及吴忠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抓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结合利通区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农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五里坡奶牛、肉牛生态养殖基地建设有关事宜,讨论了《利通区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利通区关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的通知》《利通区开展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实施方案》《利通区乡村治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利通区5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利通区2021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等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