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2月26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全年任务,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使统战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下足功夫。要把学习《条例》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注重搭建有效平台,聚焦发展“十大重点产业”、实施“八大工程”、抓好“四大提升行动”等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在民族宗教上持续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社区邻居节”等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吴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定《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审定《利通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利通区信访“三无”乡镇、村(社区)创建结果报告及拨付奖补资金及关于拨付禁毒工作经费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