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2月25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自治区、吴忠市及利通区“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区人民政府全体组成人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驻利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分工方案,政府各副区长安排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以新的工作业绩迈准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站位“两个全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立足我区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始终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路径、增强发展动能方面狠下功夫,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资金投入、工作推进、后续管理长效机制,用心实施民生“四大提升行动”,用情办理民生实事,用力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注重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管长远,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创新行政方式,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法治成为利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理念,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发展思路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发展目标转变为具体现实。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要求,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主动作为、务实重行、接续奋斗,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