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杨科

12月1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及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区级分管领导就各项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作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利通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区级分管领导的点评,客观真实,充分体现了对工作的深入谋划,体现了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信心。下一步,区级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包抓乡镇的工作指导,结合利通区实际,与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十四五”规划和明年整体工作思路衔接起来,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实、做细、干好,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特色装备制造、奶产业、健康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为利通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要引进和培育一些龙头企业,打造农业高新技术区和产业集聚区,推动农业向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导向,在品牌的塑造、营销、培育、市场占用率上下功夫,实现品牌效应的最大化。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绿化亮化、河湖沟渠治理上面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产业,打造宜居环境,倡树文明新风。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从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要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领域惠民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结合实际,主动对谋划的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论证、再对接,切实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定准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加强改革举措的评估问效、跟踪落实上想办法、谋思路,认真思考在开放体制机制上如何探索创新。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进一步完善梳理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

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