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作者:

11月30日上午,利通区召开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蒋耀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对做好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批示及赖蛟同志在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同志对做好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批示和吴忠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建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胜利镇、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乡镇、部门要通过3年时间,总体完成五方面20项具体量化指标,努力在全域建成“以落实‘四个最严’为引领 ,以互联网智能监管为支撑 ,以提升保障水平为核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区”,进一步促进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确保让广大群众吃得更健康、吃得更放心。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以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作为践行“四个最严”的重要抓手,将食品药品安全这件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从把好农产品源头关口、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监管、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改进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健全风险防范体系、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几个方面入手,筑根基、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创建良好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针头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强基础保障和督查问效,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利通力量。

区领导赵彦林、赵丽亭,法院院长郭勤,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