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来源:区委组织部作者:

11月27日,利通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握政治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确保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好局面。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会议。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王茜,吴忠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吴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久麟,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区委和政府、各乡镇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长治久安,事关未来五年区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的有效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导向,切实提升“两委”换届的人选质量。要坚持标准选人,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真正把品格高尚、注重实干、廉洁公道、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拓宽视野选人,打破地域、身份、资历、行业等界限,真正让素质优、能力高、本领强的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把条件选人,突出精干高效,因人而异、因村制宜,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使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得到优化。

会议指出,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确保“两委”换届的规范开展。要深入组织发动,充分运用标语、公告、短信、微信、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换届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要严格换届程序,精准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操作步骤和具体要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大对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办力度,严格落实“四必查”要求、“三个全程”办法,及时发现、纠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圆满完成“两委”换届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村(社区)一策”,精心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重点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主体及具体要求等,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要搞好协作配合,全区上下必须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全程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要做好后续工作,选举结束后组织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集中抓好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工作不断线、换届不断档。

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指导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镇)长以及民政办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分别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